宣城本地宝 > 宣城租房 > 租房动态 > 说说大学周边的出租房
说说大学周边的出租房
2013-12-17 09:17【我要纠错】

【导语】:最近记者以学生的身份暗访了某大学周边的出租房,那真是一片繁荣的景象,下面为你介绍。

  最近记者以学生的身份暗访了某大学周边的出租房,那真是一片繁荣的景象。本来那里原来都是居民住房,由于财源滚滚,近些年来都改建成了出租房。因为生意火爆所以纷纷仿照,一个挨着一个,有的很简陋,室内仅有一件双人床和一张桌子,有的比较讲究点,有电视机,或电脑和音响。老板宣称什么碟都有,想看什么就有什么,黄的都有。不少出租房打出“青春旅社”“情侣店”“浪漫旅社”“一夜情旅社”……记者问需要登记吗?老板回答无所谓,这里的出租房都没有办理任何营业手续,自然也不完税。记者问安全吗?老板回答安全,无人管。公安局忙着呢,管不了,大案要案都查不过来,还管我们?老板透露,来住宿的多是大学情侣学生,有的住一夜,有的只住一两个小时就走了。也有外来的不是学生,多数为大学女生招来的。一次,一个女生还来询问老板她的男朋友是否带来过另外的女人来过夜。

  据老板说出租房经常见到男女争风吃醋而吵架甚至斗殴的,出现几起血案,还有男女双双死在出租屋里的案件。但是生意仍然一直很红火。

  我不明白如今的大学生怎么会这样,性开放得如此裸露。原来听说大学生男女在校园周边放映厅过夜,没有想到没过几年就发展到男女公开租房过夜了,而且盛行。记者采访大学生,大多说很正常,允许结婚就允许恋爱就允许同居。我们都读过大学,度过大学宝贵的时期,像今天这样,闻所未闻,并非我大惊小怪,而是可怜天下父母亲无比揪心!

  看过著名作家池莉回忆大学生活的文章,她上的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武汉大学,那时的校园一片读书声,求知欲充实着学子们,报效祖国激励着学子们,一心想的是学有所成,练就一身本领,没有谈恋爱的,更别奢谈结婚,其实他们大多大龄青年,却很理智、文雅、好学,也就是如今学生所说的愚昧。如今时兴性教育,专家说性教育是失败的,我却觉得根本没有实施性教育,而是在搞性诱惑和教唆,不跟青年讲性道德性理智,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和实现理想上,要健康成长,做国家有用的人才,而是去讲什么安全套的用法,甚至性技巧,提倡自慰等,这不是性诱惑和教唆又是什么?

  大学生可以结婚,这是法律,依法办事,无可非议。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大学生可以结婚,但不提倡,意思是说大学生应该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至于恋爱结婚可以缓一步,等学有所成后,再谈不迟。哪知如今学生的迫不及待。

  近年来,网络上真假难辨的女大学生、女硕士“千万征婚”,“叫卖初夜”,不断刺激着人们的眼球,加上大学管理松散,引起了人们对于大学生群体道德滑坡的焦虑。人们原本对大学生群体有着较高的道德期待,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于是更加忧心忡忡。

  应该承认,绝大多数的大学生是好的,出现不少优秀者。同时看到,由于大学扩招和只重视智育而忽视德育,大学里有的学生的表现实在令人担忧。希望大学加强教育和管理,惩治歪风邪气,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

手机访问 宣城本地宝首页

  • 租房人如何应付中介的押金陷阱

    现在在城市租房,房屋中介占有多数的房源,而中介在从事这些业务的时候,总会让你缴纳一定比例的押金,当你如约履行了租房的义务,到了租约期满,中介却会找出各种借口克扣你的押金,让你遭遇押金损失陷阱

  • 租房也要“闯三关”

    如果证件齐全,倒也罢了。要是缺了,怎么办呢?难道求租者为了补办那一纸证明要千里迢迢回原籍吗?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难道就该流浪街头吗?至于安全、防火等方面,既有国家法律约束,又与切身利益相关,多那一

  • 房客转租应征得房东同意

    律师:自2002 年5月起,我将自己所有的一套房出租给了张某居住,但前不久发现张某又把这套房租给了蔡某。

  • 多套房产如何出租更赚钱 四大要素决定出租收益

    在深圳,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客比较多,如何实现多套房产在出租过程中获得较好的收益?以下四大要素是决定房屋出租受益的关键。

  • 租房定金收条不可小觑 约定明确双方才可担保

    经常会有买卖双方会了省略中介佣金,发生“跳开”中介公司的情况,下面为你介绍一个案例。

  • 哪三类人更适宜租房 用理性来应对高房价

    买房与租房各有利弊,关键是要权衡个人实际经济条件。有专家指出,我国的住房自有率高居世界首位,城镇家庭为80%,农村为100%。在发达国家,居民平均住房自有率仅为50%左右。专家认为,对于三类人来说租房

  • 二手房出租需了解:个人出租房要缴哪些税

    个人出租房要缴哪些税?缴多少税?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租房也要讲安全 专家教您六条妙计

    大部分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展正当的经营活动,但也有少数害群之马,坑害消费者,坏了行业风气。要避免上当受骗并不太难,消费者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治治不良中介。知名房产中介公司

  • 异性租房没你想象的浪漫

    如果要把租房的原因归结为经济能力上的无奈和职业上的不稳定性,那么答案是不尽然。这个城市有一群人,他们选择租房或许是机缘巧合,或许是观念另类,或许是境遇使然,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能买房,但

  • 租房前要想清楚 防止上当教您租房的四招

    现如今中介良莠不齐,房东的素质也是高低不一,要是碰上糨糊的中介,搭上贪心的房东,租房的鸟儿们就惨了。我的一个朋友前后换了几个地方,总结出许多经验,有几点是租房者要特别要注意的。

  • 市场冬眠 节前租房价格相对低 正是租房好时机

    据介绍,打算春节前要租房的市民,现在可是个淘房好时期。

  • 宣城市区租房热悄然升温 准新房受“赶婚族”欢迎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宣城部分楼盘和房产中介,却发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年关将近,市区今年的租房热则悄然升温。特别是一些看相好、位置佳、设备全的准新房,更是抢手,受到在外打工回家结婚“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