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宣城社保 > 宣城社保卡 > 宣城全面启用社保卡就医的公告(医保卡停用)
宣城全面启用社保卡就医的公告(医保卡停用)
2017-12-25 14:30【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为了参保职工的社保信息和账号安全,实现全省、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决定于2016年12月31日在全市停用医疗保险卡(IC芯片卡和磁条卡),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更多的详细信息请关注下文:

  关于停用“医疗保险卡”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就医的公告

  广大社保参保人员:

  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为了参保职工的社保信息和账号安全,实现全省、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决定于2016年12月31日在全市停用医疗保险卡(IC芯片卡和磁条卡),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届时,医保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只能凭社会保障卡办理,相关社会保险待遇逐步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医保个人账户。为减少医疗保险卡停用对参保人员正常刷卡就医造成的影响,切实引导参保人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请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尚未激活使用的参保人员,请及时到各县市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和关联银行激活;

  2、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拨打0563-12333或关注“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社会保障卡制发情况,并根据查询信息及时到合作银行领取社会保障卡;

  3、尚未申领社会保障卡的,请尽快到各县市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办理社会保障卡申领手续,在社会保障卡办理期间需要住院的参保人员,可在各县市区人社局信息中心申领临时社会保障卡;

  4、社会保障卡遗失、损坏的,请尽快到各县市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办理社会保障卡补卡手续;

  5、原社会保障卡的默认密码停止使用,没有修改密码的参保人员请及时到各县市区人社局信息中心或附近定点药店修改初始密码。

  6、定点药店要提供密码修改服务以及提供个人输入密码设备,由个人方便、安全的自行输入密码。

  7、2017年1月起,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新增人员全面实行社会保障卡发放,之前享受人员采取自愿原则,个人申请定期转换。

  咨询电话:0563-12333、2826630。

手机访问 宣城本地宝首页

  • 宣城社保缴费指南

    宣城社保怎么缴费?宣城社保缴费有几种方式?宣城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宣城社保缴费比例如何确定?宣城本地宝社保专题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宣城医保卡使用指南

  • 宣城社保查询指南

  • 宣城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宣城社保卡补办手续

    宣城社保卡丢失后怎么补办?宣城社保卡补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宣城社保卡在哪里补办?宣城社保卡补办费用是多少?宣城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15安徽省社保缴费基数

    根据不同保险单位与个人的缴费比例,目前安徽省社保缴费基数如下:

  • 2015安徽省社保卡缴费比例

    根据不同保险单位与个人的缴费比例,目前安徽社保缴费比例,可以看出,当然是缴纳五险合适些。

  • 2015宣城社保缴纳基数

    根据不同保险单位与个人的缴费比例,目前宣城市社保缴费基数如下:

  • 2015宣城社保缴费比例

    根据不同保险单位与个人的缴费比例,目前宣城社保缴费比例,可以看出,当然是缴纳五险合适些。

  • 2015年起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10%。

  • 两会关注:延迟退休方案今年制定2017年推出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在两会透露的最新消息,我国延迟退休方案2015年制定,2017年出方案,再五年后实施。

  • 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应具备的条件

    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应具备哪些条件?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宣城社保卡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宣城社保卡补办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