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本地宝 > 宣城旅游 > 旅游情报 > 诗人李白《赠汪伦》中的桃花潭
诗人李白《赠汪伦》中的桃花潭
2013-12-16 11:18【我要纠错】

【导语】:大家还记得诗人李白《赠汪伦》中的桃花潭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下面大家了解一下景点。

  门票·开放时间:

  30元。

  交通概况:

  位于泾县以西40公里。汽车站有巴士到桃花潭,8元。打的过去,约70元。

  桃花潭简介:

  桃花潭,位于泾县以西40公里处,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因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而名扬天下。潭面水光潋艳,碧波涵空。潭岸怪石耸立,古树青藤纷披,春季绿韬如毡,桃花似火如霞,飞阁危楼隐约其中,犹如蓬莱仙境,又疑武陵人家。桃花潭四周点缀着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屹立千年的垒玉墩,深藏奥妙的书板石、李白醉卧的彩虹岗、踏歌声声的古岸阁、青砖黑瓦的古民居......桃潭烟波使人陶醉,桃林春色让您留恋,移步皆成景、四时景宜人。县志《桃花潭记》称“层岩衍曲,回湍清深”,“清泠皎洁,烟波无际”。峭岩上古藤缀拂,烟雾缭绕,朝阳夕晕,山光水色,尤显旖旎。驾一叶扁舟泛游其上,一篙新绿,微波涟漪,足见“千尺潭光九里烟,桃花如雨柳如绵”。潭东岸,有东园古渡,系汪伦踏歌送别李白处,有明朝建踏歌岸阁,西岸有垒玉墩、书板石、彩虹岗、谪仙楼、钓隐台、怀仙阁、汪伦墓等景点。下游东岸有建于乾隆年间的文昌阁。阁重檐飞角,方圆八面,气宇轩昂,昔为文人兴会之所,游人登临极目之处。踏歌岸阁位于泾县桃花潭东岸东国古渡的渡口,即汪伦送李白处。阁因李白《赠汪伦》诗中“忽闻岸上踏歌声”之句而得名。

手机访问 宣城本地宝首页

  • 宣城泾县 月亮湾

    宣城泾县月亮湾景点攻略?宣城泾县月亮湾怎样去?下面为你介绍。

  • 广德灵山大峡谷简介

    广德灵山大峡谷简介?开放时间?怎样去?下面为你解答。

  • 敬亭山“千古诗歌之山”

    宣城市北郊的水阳江畔,横亘着风景秀丽的敬亭山,这是一处被人们誉为,“千古诗歌之山”的好地方。

  • 板桥自然保护区旅游

    板桥自然保护内主峰海拔1153米,有保存较好的原始森林,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维管束植物千余种。

  • 绩溪县三雕博物馆

    绩溪县三雕博物馆旅游攻略?绩溪县三雕博物馆介绍?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横山国家森林公园

    横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德县城西北郊,总面积1000公顷。

  •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龙川胡氏宗祠

    龙川胡氏宗祠在地势独特、风景优美的绩溪坑口村有一座古祠,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有关专家赞誉它是中国古祠一绝。

  • 敬亭山“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敬亭山旅游攻略?敬亭山旅游介绍?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宣城紫园旅游攻略

    宣城紫园旅游攻略?宣城紫园旅游门票价格多少?怎样去?下面为你介绍。

  • 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绩溪龙川

    位于安徽绩溪县东南部,距县城11公里,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的祖居地。

  • 恩龙山庄有什么好玩?

    恩龙山庄有什么好玩?恩龙山庄旅游攻略是怎样的?下面为你介绍。

  • 宣城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有哪些?

    宣城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有哪些?广德太极洞,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