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本地宝 > 宣城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前要想清楚 防止上当教您租房的四招
租房前要想清楚 防止上当教您租房的四招
2013-12-16 17:35【我要纠错】

【导语】:现如今中介良莠不齐,房东的素质也是高低不一,要是碰上糨糊的中介,搭上贪心的房东,租房的鸟儿们就惨了。我的一个朋友前后换了几个地方,总结出许多经验,有几点是租房者要特别要注意的。

  1.中介不是惟一的选择。现在有许多网站都有租房服务,大多是免中介服务费的。而且,上网出租的房东一般素质还可以。不过,你的手脚要快,网上出租帖子一般不到一周就无效了。当然,网上的信息可信度有点低哦。

  2.万不得已找中介,一定要找信誉好的。中介其实不是中立的,中介的利益偏向于房东一边,因为房钱收高了,中介费才上得去。租这样的房子前,一定要先摸清市场上同类房子的价格,胸有成竹地和中介据理力争,直到价格合理才租房。中介对房屋的介绍只能相信一部分,剩下的要问问周围的邻居或自己住进去以后才可以完全放心。

  3.房屋租赁合同千万要用标准合同。合同上除了已有条款外,一定要注明入住前水、电、煤气账单由房东支付,入住后的水、电、煤气由谁支付,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4.租房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租多长时间,按照自己的计划签租赁合同,当然钱应该分月或季度付。有些贪心的房东,一般在第一次签合同的时候已经埋下提价的伏笔,比如,坚持合同只签半年、半年后再议等,因此要多加小心。

手机访问 宣城本地宝首页

  • 租房人如何应付中介的押金陷阱

    现在在城市租房,房屋中介占有多数的房源,而中介在从事这些业务的时候,总会让你缴纳一定比例的押金,当你如约履行了租房的义务,到了租约期满,中介却会找出各种借口克扣你的押金,让你遭遇押金损失陷阱

  • 租房也要“闯三关”

    如果证件齐全,倒也罢了。要是缺了,怎么办呢?难道求租者为了补办那一纸证明要千里迢迢回原籍吗?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难道就该流浪街头吗?至于安全、防火等方面,既有国家法律约束,又与切身利益相关,多那一

  • 房客转租应征得房东同意

    律师:自2002 年5月起,我将自己所有的一套房出租给了张某居住,但前不久发现张某又把这套房租给了蔡某。

  • 多套房产如何出租更赚钱 四大要素决定出租收益

    在深圳,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客比较多,如何实现多套房产在出租过程中获得较好的收益?以下四大要素是决定房屋出租受益的关键。

  • 说说大学周边的出租房

    最近记者以学生的身份暗访了某大学周边的出租房,那真是一片繁荣的景象,下面为你介绍。

  • 租房定金收条不可小觑 约定明确双方才可担保

    经常会有买卖双方会了省略中介佣金,发生“跳开”中介公司的情况,下面为你介绍一个案例。

  • 哪三类人更适宜租房 用理性来应对高房价

    买房与租房各有利弊,关键是要权衡个人实际经济条件。有专家指出,我国的住房自有率高居世界首位,城镇家庭为80%,农村为100%。在发达国家,居民平均住房自有率仅为50%左右。专家认为,对于三类人来说租房

  • 二手房出租需了解:个人出租房要缴哪些税

    个人出租房要缴哪些税?缴多少税?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 租房也要讲安全 专家教您六条妙计

    大部分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展正当的经营活动,但也有少数害群之马,坑害消费者,坏了行业风气。要避免上当受骗并不太难,消费者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治治不良中介。知名房产中介公司

  • 异性租房没你想象的浪漫

    如果要把租房的原因归结为经济能力上的无奈和职业上的不稳定性,那么答案是不尽然。这个城市有一群人,他们选择租房或许是机缘巧合,或许是观念另类,或许是境遇使然,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能买房,但

  • 市场冬眠 节前租房价格相对低 正是租房好时机

    据介绍,打算春节前要租房的市民,现在可是个淘房好时期。

  • 宣城市区租房热悄然升温 准新房受“赶婚族”欢迎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宣城部分楼盘和房产中介,却发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年关将近,市区今年的租房热则悄然升温。特别是一些看相好、位置佳、设备全的准新房,更是抢手,受到在外打工回家结婚“赶

  • 热门推荐